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罗马到米兰 跟《罗马假日》去追梦

  • 发布时间:2015-07-15 10:31:4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朱黎玲

  说起意大利,江苏香溢置业副总经理张良如是说:“之前就来过欧洲三四次了,而这次的米兰之行应该是第二次,跟第一次不同的是本次属于自由行,当然最喜欢的地方还是罗马。”张良最喜欢的电影是《罗马假日》,她觉得来意大利就是圆自己的罗马假日梦。

  在米兰坐火车很紧张

  “能称得上是这个城市的地标性建筑的,应该就是米兰中央火车站。”令张良印象深刻的是米兰中央火车站。其钢结构的巨大拱顶是世界上最大的钢制结构拱顶。张良表示,米兰火车站作为这座城市的地标性建筑,建筑的气势、风格、精美程度、格局,都让人很震撼。

  “建筑让人震撼,但是人性化服务明显不如国内了。在这里你必须要站着并盯着大屏幕看。屏幕上的字很小,一不注意就会错过火车,弄得自己很紧张。”张良介绍,在中国的火车站内会有长长的等候区,大大的屏幕上也会时刻出现各种不同车次的提醒,因此乘客不需要时刻紧张自己会错过火车。从铁路组织的人性化程度上来看,国内还是走在了前列。

  艾曼纽二世回廊最经典

  张良说,“我们是从罗马到米兰的,跟着电影《罗马假日》去追梦。”作为地产人,各地的经典建筑是不能不看的。张良认为,比起罗马,米兰的建筑无论是精致程度,还是古老建筑的数量都稍有逊色,但作为世界四大时装之都的米兰,其整体建筑风格体现得最淋漓尽致的还是艾曼纽二世回廊,堪称城市建筑的经典。面对米兰大教堂,广场左侧是艾曼纽二世回廊,呈十字形,廊顶呈拱圆形,顶上装有彩色玻璃棚。地面是用大理石铺成的马赛克图案。

  张良认为,比起国内城市客厅的项目,考虑政治、气势、恢宏等因素,很少考虑人文等,米兰这样的经典是不经意间造就的。张良称,可能照片上的建筑气势恢宏,实际上也就是一条十字长街,跟我们的湖南路差不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