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信咨询:为企业人“选兵点将”

  • 发布时间:2015-07-15 07:29:24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快速发展的要求下,许多企业越来越重视并不断争取以更少资源实现效益的最大化。而人力资源作为企业的核心资源,已经成为其发展战略实现的最重要的驱动因素。然而企业既有的员工队伍能力素质水平如何?能否执行组织策略?个人与团队是否具备充分能力来应对不断变化的发展环境?现有人才与实际需求之间的差距到底有多大?这些问题企业往往并不能准确回答。

  7月14日,沈阳安信咨询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上市企业独立董事、辽宁省中青年决策专家库专家、企业管理专家范存艳表示有效的人才盘点正是解决这一问题并实现企业人才战略的重要途径。通过对企业中员工队伍尤其是核心人才的测评与盘点,识别员工的既有能力,预测其潜力并形成人员发展、培训与继任者规划的基准,为组织储备人才、发展人才。“安信咨询的人才盘点服务既让企业的人才发展能够与组织发展相匹配,使人才成为组织的竞争优势,又能控制人才成本。对于员工来讲,也能够使其明确自己的职业道路和发展方向。”

  为企业按上“造血组织”

  作为国内首批咨询企业、国内人力资源咨询行业的知名公司,15年来,安信咨询公司为多家大中型国企及上市公司提供了管理咨询服务。沈阳某上市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与其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高效能的人才团队和科学严谨的发展战略不无关系,而背后,是安信咨询公司持续11年来为该企业提供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完善的智力支持。

  在范存艳看来,运用先进的人才评价工具,对企业现有管理人员进行综合评价,从现有能力、发展潜能、性格特质、工作动机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评估是摸底企业人才储备现状,优化人岗配置的关键。过系统的评估和盘点,将清晰的掌握企业的人才储备现状,了解人才缺口,逐步建立企业内部的人才池,为进一步人才规划与储备计划提供决策依据。同时人才盘点的结果作为人力资源配置和发展的重要参考依据,可由此进行针对性调整和规划。范存艳表示,“成功的人才盘点可以助力人事决策,确保人力产出和成果,使企业打造成为人才驱动型组织。”

  帮助企业培养关键岗位人才

  正所谓,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一个企业关键岗位的人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旦流失对企业的影响将是巨大的。而安信咨询通过人才盘点帮企业识别出高潜力人才,同时结合企业发展需求识别出关键岗位,在此基础上并建立关键岗位的人才梯队,找出究竟谁是已经准备好的继任者,谁是需要继续培养的继任者。“企业的后备人才梯队名单越长,说明企业的人才储备就越充分。建立人才盘点体系后,通过对组织和人才的高效、深入地研讨,能大大加深对企业人才现状的了解,也为企业发展需要做好人才储备。”

  范存艳表示,通过对关键人才的现有能力水平和潜在素质的盘点,了解他们的岗位胜任状况和未来发展潜力;具体掌握每位管理者深层胜任素质的优劣势,为有针对性的对公司高潜力人才制定发展计划提供科学参考。同时也让关键人才清楚了解未来发展机会,保持人才的持续发展力,从而持续致力于提升组织绩效。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吴宏 包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