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挑战“水墨小天才”小画家们也是蛮拼的

  • 发布时间:2015-07-15 06:33:35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挑战“水墨小天才”

  小画家们也是蛮拼的

  “三鼎春天杯·水墨小天才——2015大连少儿书画大赛”面向大连15岁以下适龄少儿征集参赛选手,报名电话:0411-86871777/666

  沈璇

  ■大家专题 · 2015大连少儿书画大赛(第三期)

  日前,“三鼎春天杯·水墨小天才——2015大连少儿书画大赛”正在火热报名中,本次大赛成为小画家们这个暑期最热衷的挑战赛事,目前参赛报名的小画家已近30人。在火热报名的同时,一些抢先报名的小画家们已经率先进入了冷静而又不乏热情的参赛作品创作中了,部分参赛选手已经完成了作品创作,并第一时间提交!本期就跟随本刊抢先欣赏小画家们的精彩作品吧!

  您家有小画家吗?想挑战一下“水墨小天才”吗?想在这个暑期约会一下“董浩叔叔”吗?想听取专业评委点评吗?想赢取神秘大奖吗?快来报名啦!

  小画家们创作热情高涨

  要用画笔传递快乐

  由本报联合辽宁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大连市美术家协会及鹏生企业推出的“三鼎春天杯·水墨小天才——2015大连少儿书画大赛”已启动半月。活动推出众多重磅环节——著名节目主持人“董浩叔叔”坐镇、大连四位知名画家出任评委“把关”、设置22项神秘大奖、为获奖作品量身打造为期30天主题画展及慈善义拍捐助贫困学生等,大连小画家们的参与热情被点燃,目前抢先报名的近30位小画家已开始热情创作并陆续提交作品!

  小选手安亚,今年9周岁,目前已完美提交参赛作品。安亚说,自己热爱画画和做手工,很喜欢这样的比赛,她可以通过自己的画笔表达、传递快乐!

  而与十几岁姐姐相比,另一位年仅6岁的参赛小选手张芊芊也毫不示弱,也于昨日完成参赛作品创作!芊芊妈妈表示,孩子学画一年,感觉不错,因此想来挑战一下;而面对比赛芊芊也丝毫没有畏惧。芊芊妈妈说:“我相信年龄差距只是创作技法掌握上会有差距,不会影响芊芊的创作激情和天赋的!”

  据了解,其他报名的小选手也已陆续提交作品,最先报名参赛的大连开发区高城山小学参赛小画家指导老师告诉笔者,他们的参赛作品已经创作完成,承载着小画家们艺术梦的作品已于昨日寄出!这位老师表示,“在决定参赛那一刻开始,孩子们就按捺不住创作热情,虽然中间赶上考试,但丝毫没影响孩子们的创作积极性!”

  看来,为了挑战“水墨小天才”,小画家们也是蛮拼的?

  2015大连少儿书画大赛

  报名电话

  0411-86871777/666

  本次“水墨小天才——2015大连少儿书画大赛”面向大连(15岁以下)少儿书画爱好者征集“水墨小天才”,适龄少儿均可提交中国书画作品(包括书法作品)参赛,大赛将分少儿组及学龄前组两组进行比赛,两组共计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最终获奖的22人将各获得一份神秘大奖;参赛优秀作品有机会同时进行线上、线下为期30天的主题展览,同时还将推出慈善义拍,所得款项将为贫困中小学生购买学习用具。届时,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董浩为活动嘉宾,出席活动颁奖仪式等现场活动,为保证活动质量,真正发现大连地区书画人才,活动将邀请王嵬、姜复越、韩高路、常庆利四位著名画家担任专业评委,给小画家们的画作点评。

  本次大赛免费报名电话为:0411-86871777/666,咨询电话:0411-82560565。

  [嘉宾评委简介]

  董浩/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王嵬/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大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大连市油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大连美术馆馆长

  姜复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大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大连水彩画会会长、大连十五中学副校长

  韩高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大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大连市粉彩画学会会长、辽宁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常庆利/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辽宁省工笔画学会副会长

  参赛流程及更多小选手作品欣赏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佳画壹号店”

  报名电话:0411-86871777/666咨询电话:0411-82560565

  ■相关新闻

  沈璇

  书法创作贵在“静”

  要如锥入沙 力透纸背

  本报老朋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宏宝堂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程茂全关注少儿书画大赛并指点参赛小画家

  “昨天”献爱楹联抢拍

  “今天”支招参赛小画家

  2015大连少儿书画大赛热度持续升温,业界名家纷纷关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宏宝堂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程茂全大赞本次活动并为小画家们支招!程茂全老师算得上本报的老朋友了!2015年年初,由本报联合交通银行推出的“书画名家书法作品爱心抢拍”活动,程茂全老师和他作品走进了大连书画爱好者的视野,他参拍的两幅楹联作品更是深受藏友喜爱,竞拍激烈,最终均被我市藏友收入囊中。

  作为著名书画家,程茂全老师在大赞本次大赛意义重大的同时,也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和多年来的书画创作经验,为参赛的小选手做出了关于书法创作的最专业的指导。程老师表示,“书法贵在静”,提笔落字时一定要静下心来,气度缓、行笔慢,顿挫圆,如锥入沙,力透纸背。”他希望参赛的小选手要忘记自己在比赛,创作的时候尽情地享受书法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热爱书法创作,更热爱艺术事业

  程茂全老师为何对本报举办的书画活动如此上心?不远千里邮寄作品参加爱心拍卖,还肯花时间为小画家们支招?用程老师自己的话说,他热爱书法创作,更热爱艺术事业。

  程茂全,字淳一,1957年10月出生,北京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港澳台侨海外联谊会理事,西城区政协委员,西城区文联副主席,北京宏宝堂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书法专业。

  程茂全老师出生在一个书画世家,从小受父兄的熏染研习书法艺术,后师承章草名家郑诵先老先生学习书法,以后还得到过启功、肖劳等老艺术家的教益。1988年到首都师范大学专攻书法,师从博士生导师欧阳中石先生,借深造之机,又从启功、刘炳森、沈鹏等当代著名书法家那里广吸学养,家庭的熏陶和自己的勤奋努力,书法技艺日见增长。1984年其书法作品在中日友好书法展中荣获一等奖,后来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览、比赛,并多次获奖,一些作品被国内外艺术馆、博物馆收藏。

  程茂全老师,不仅活跃在北京及全国各地的书画活动中,同时他还在古色古香、熙来攘往的北京琉璃厂文化街街口经营一家画店——宏宝堂。他根据本店的实际情况,以 “独、特、新、奇”为旨,“真、小、精、廉”为本的经营思想和方针。在他的创意和组织下,宏宝堂先后多次举办百扇展、精品展和四条屏展。这些展览,创意袭人,影响深远,在文化上、经济上都获得了很大成功,受到了社会广泛的欢迎和好评。

  今后,“佳画壹号店”将持续关注程茂全老师,将他的精彩作品呈现给广大书画爱好者,欢迎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