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短线调整压力增加震荡回探可能性大

  • 发布时间:2015-07-15 01:31:3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两市早盘几大主要指数开盘便出现明显分歧,以蓝筹股为首的沪深300、上证综指低开,而代表着中小市值品种的创业板指中小板指深证成指则为高开,之后盘中的走势更进一步反映出蓝筹股与小盘股的分道扬镳态势,权重蓝筹股虽然上午一度翻红,但终究不敌抛盘而以下跌报收,小盘股则继续上涨。最终,沪深主板指数均以小阴十字星报收,而创业板指则以小阳十字星报收,成交量均出现明显放大。整体来看,经过连续大幅反弹后,市场短线调整压力开始增加。

  从盘中来看,两市涨跌家数之比接近1.8:1,涨停非ST个股家数之和为893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为1084家,跌停非ST个股家数之和为43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为240家,虽然多方仍然占据优势,但相比于前两个交易日无论从涨停个股数量还是涨跌家数比等方面已经明显出现下降,多方的优势正在悄然转弱。

  从板块来看,地热能、航空、宽带提速、电商概念、信息安全、电子支付、卫星导航等接近二十个板块涨幅超过5%,而海外工程、券商、运输设备、铁路基建、建筑、煤炭等板块则跌幅超过5%。从板块涨跌表现来看,以高新技术为主的各个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传统行业则表现较弱,市场重回对题材概念股的炒作。从资金流向来看,也佐证了这一判断,以银行为首的权重蓝筹股自本周一开始便出现了持续的资金流出。权重蓝筹股由于“国家队”的护盘成为此轮市场大跌中跌幅最小的品种,其中大部分个股不仅没有下跌,而且个别个股更是创出本轮行情新高,此类品种由于前期跌幅有限、面临“国家队”推动等缘故很难吸引到新增资金介入。从短期来看,除非市场再次大跌,否则很难出现上涨机会。

  在市场止跌后,后期个股走势无疑会进一步分化,前期超跌的中小市值品种震荡后进一步反弹的可能性仍存,而前期跌幅有限的蓝筹股则不排除有补跌风险,所以投资者后期还是需要对个股进行甄别。

  在经过一系列救市组合拳后,消息面开始趋于平静,市场在经过报复性反弹后也将开始趋于稳定。从短期来看,随着近期市场的持续反弹与个股的陆续大面积复牌,短期所面临的调整压力开始加大,市场出现震荡甚至回探的可能性大增。就个股而言,只有在暴跌后低点附近停牌的复牌股有短线补涨机会,其他大部分个股均面临短线调整,尤其是在市场处于高位时停牌躲过暴跌的品种复牌后更是面临较大补跌压力,所以投资者在操作上短期已不宜继续进行买入操作。

  整体来看,前期低点附近成为市场阶段性底部应该已经得到确认,考虑到市场仍有再次探底巩固的可能,“国家队”目前还不会全部撤离,所以市场的短期回落应该是前期踏空投资者的二次买入机会,关注重点仍然是成长股。上证综指短线技术支撑位在3650点附近,压力则在4200点上方。

  北京股商崔晓黎

  ■观点组合

  高盛

  大盘股的投资价值开始浮现

  中国股市这波跌势只是修正,而非崩溃,A股的去杠杆化过程已进行了大约2/3,这虽代表之后股市仍会震荡,但大盘股的投资价值也开始浮现。牛市中出现大幅回调是很常见的,过去40年中,全球牛市有44%的概率出现幅度在20%以上的调整。我们认为,中国股市目前正在经历调整,但并非迈向系统性/熊市阶段,短期内A股、H股、中概股的走势各不相同。

  国金证券

  A股下半年倒V走势

  大环境上政府不希望“牛”市过早结束。A股理应担任金融改革的排头兵。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改革,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发展并规范债券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A股交投活跃,是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基础所在(熊市下停发IPO在历史上常见)。近期“组合拳”力度超预期,泡沫或再飞一会儿。下半年会走出一个倒V的走势,高度可能会达到4500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