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示威者闯入希思罗机场跑道抗议 致航班受阻

  • 发布时间:2015-07-14 09: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3日凌晨,有10多名英国示威者闯入伦敦希思罗机场跑道,以反对该机场进行扩建。事件最少影响到22班飞机的起降。

  据报道,示威者在当地时间14日凌晨3时左右割开机场围栏,闯入北跑道示威,又用铁链互相锁起。他们声称,此举是担心机场扩建会增加排放温室气体,导致空气质量变差,加剧气候暖化。

  事件发生后,伦敦警方随即赶赴现场并带走示威者。其间,希思罗机场南跑道照常运作,但航班升降则大受影响。

  据了解,英国机场管理委员会不久前曾公布报告,支持在伦敦希思罗机场修建第三条跑道的计划,以扩大英国的空运能力。

  报告称,修建希思罗机场新跑道将在2050年前给英国经济带来1470亿英镑的经济增长和70000个就业机会。修建第三条跑道还将能把英国与40个新的目的地“连接起来”。

  报告还称,新的跑道建设必须置于严格的限制条件之下,以减少环境和噪音污染,并建议对航空噪音污染征税,用税款为机场附近房屋和学校的墙壁增加隔音材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