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吸烟或增精神疾病风险 尼古丁影响脑部多巴胺分泌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家伟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吸烟的很多危害已经被证实。英国一项最新调查研究则显示,吸烟与精神疾病风险上升也存在一定关系,这很可能是尼古丁对脑部多巴胺分泌产生影响的结果。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多项调查,收集了28.8万名志愿者的健康数据,这其中有1.5万人是吸烟者。他们对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后发现,那些出现初步精神疾病症状的人中,有57%的人吸烟;在有精神疾病史的人中,每天吸烟的人通常要比不吸烟的人更早患上精神疾病。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教授罗宾·默里说,这很可能是尼古丁影响了脑部多巴胺的分泌。此前就有研究显示多巴胺分泌过剩与精神疾病存在关联。

  这份发表在英国《柳叶刀·精神病学》杂志上的报告也说,仍然需要更长期的跟踪研究才能更好地判断吸烟与精神疾病的深入关系。(记者张家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