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健林:万达明年不再是房企 下半年将成立金融集团

  • 发布时间:2015-07-14 00:00: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王健林:万达明年不再是房企

  广州日报讯 (记者潘彧)记者从万达集团2015年半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万达计划明年服务业收入和净利润将超房地产。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严格来说明年就不再是房地产企业。而下半年,万达金融集团即将成立,重心将放在“互联网+”金融方面。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未来将转为服务型企业,做到万达商业、文化产业、金融产业、电子商务四大产业基本相当。

  王健林称,今年年初,万达定下目标,到2020年服务业收入和净利润占比超过65%。但目前,企业转型速度将加快,将原定2020年实现的转型目标提前到2018年实现。“我们预判到2016年,万达集团的收入和净利润这两项核心指标,服务业会首次超过房地产,从严格意义上讲,明年万达就不再是房地产企业。再用两年时间,万达将服务业比例再提高15个百分点,企业就全面实现转型。”

  记者发现,万达上半年在非房地产业务上的并购确实迅猛。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万达已投入150多亿元人民币用于并购和投资,先后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澳大利亚HOYTS院线等企业,投资入股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同程旅游等企业。万达集团宣布:2015年下半年将加大并购步伐,完成国外3家、国内3家大型企业并购,同时推进海外企业业务在中国落地。下半年将要并购的企业或许将围绕金融领域重点展开。

  同时,万达金融产业布局也浮出水面。年会上透露,万达下半年将完成银行、证券、保险公司并购,加上已有的快钱公司和万达投资公司,正式成立万达金融集团。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金融不搞传统模式,而是要做真正的“互联网+”金融。万达金融首先要掌握商家现金流入口,在万达广场推行云POS机,五年内掌握的收款机要从现在的十几万台达到超百万台。其次,利用掌握商户现金流这一优势,万达金融可以创新对商户的信贷考核、发放、收回方法,相比传统银行成本更低、风险更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