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入伏首日 热浪来袭

  • 发布时间:2015-07-14 07:34:12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党文民)7月13日16时,骄阳似火,郑州街头仿佛蒸笼一般。气象数据显示,当天郑州市的最高温度为39.4℃。

  这个温度虽高,在我省却还排不进“三甲”。当天,除西部少数地区外,我省大部分地区高温在35℃以上;北部一些地区甚至突破了40℃。自动气象观测站的数据显示,当天我省高温“冠军”为安阳,41.6℃;林州以40.9℃紧随其后,卫辉、浚县为39.6℃,位居“季军”。

  乡镇监测点的高温“冠军”也花落安阳,在河南省区域天气监测网上,记者看到,安阳一个乡镇站点的气温达到了42.3℃!

  高温天气还将短暂逗留。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14日我省北中部地区仍将持续出现35℃至37℃的高温天气。

  不过,14日夜里到15日,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帮我们缓解暑热。届时,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西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

  近期的天气状况对正在生长中的秋作物会有什么影响?省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中心高工薛昌颖说,由于前一段时间的降水较多,目前我省大部分地区墒情适宜。只要高温不长时间持续,对玉米生长影响不大。近期,玉米马上进入拔节期,需水需肥较多,农民朋友要及时追施拔节肥。③1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