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昆明20万扶贫对象到2017年吃穿不愁

  • 发布时间:2015-07-14 03:4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云南电 (郭雪艺)“目前,昆明市贫困群众的住房难、就业难、行路难、饮水难、增收难、上学难、看病难‘七难’问题得到较好解决。”7月10日,昆明市副市长阮凤斌在云南省政府举办的“向贫困宣战 建幸福家园”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据介绍,昆明市是集大都市、大农村、大山区、大贫困四位一体的省会城市,有东川、禄劝、寻甸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倘甸扶贫开发试验示范区,是全国有3个以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省会城市之一(全国这样的省会城市有4个,分别是石家庄市、呼和浩特市、南宁市和昆明市)。

  “十二五”以来,昆明市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7.4万人,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贫困群众的住房难、就业难、行路难、饮水难、增收难、上学难、看病难“七难”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2011至2014年,昆明市共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4.43亿元,实施项目为整乡(村)推进、产业扶贫、劳动力转移培训、扶贫信贷(到户贷款)、革命老区、易地扶贫、安居工程、互助资金等。昆明市农村贫困人口已从2011年末的33.75万人下降到2014年末的20.75万人(不含嵩明和安宁),贫困发生率从2011年的11.2%下降到2014年的7.1%。

  阮凤斌表示,到2017年底,昆明将实现20.75万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