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腾讯向近六千员工送股

  • 发布时间:2015-07-14 02:11:5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顾梦琳)上周末,腾讯控股发布公告称,腾讯董事会已向5839名非关联人士赠送15858040股公司新股,若按照腾讯上周五收盘价148.9港元计算,上述新股总价值预计高达23.6亿港元。

  腾讯控股方面表示,董事会已于2015年7月10日根据2013年的计划作出奖励决定。昨天,腾讯方面向记者确认,这次股份赠送主要用于激励员工。若以奖励员工共5839人计算,每人平均可得到价值约41万港元左右的股份,约合33万元人民币。

  这并不是腾讯首次用股份对员工进行激励。据了解,腾讯有关于员工激励机制的“受限制股份奖励计划”,董事会将筹措资金认购腾讯发行的新股或从二级市场购买股票,建立一个股票池,当员工满足一定条件时,就可以无偿获得股票。腾讯还在公告中表示,在授出该股权奖励后,腾讯2007年股份奖励计划及2013年股份奖励计划项目下仍分别有99480万股及2.27亿股股份可供董事会用作往后的奖励。

  早在2013年,腾讯就宣布将扩大股份奖励范围,由中高层向基层管理者扩展,同年,腾讯曾用7个月时间花2.77亿元人民币回购股份以奖励员工。而2014年7月,腾讯控股也发公告称,将发行约1952万股新股用于向近5000名员工发放奖励,这些股份以最新股价计算,总价值约合23.8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以当时股价计算,平均每人可获股权价值达38万元。

  >>延展

  派股是科技公司常见激励手段

  向员工派股是不少科技公司奖励员工的惯常做法。

  具体到互联网圈,在员工激励上,不同公司往往各有各的玩儿法。除向员工派股外,公司高管私人发奖也是常见手段。2014年7月,金山集团董事长、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就将董事会授予他个人的400万股金山软件的受限股全部分给员工,在职的所有金山正式员工每人获得1000股的两年期受限股。由于是拿自己的股份给员工“发奖”,雷

  军也一度被称为“中国好老板”。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也曾两次自掏腰包奖励员工,在2012年7月从自己的奖金中拿出300万美元奖励近一万名基层员工之外,2013年,杨元庆再将300万美元个人奖金分给员工,平均每个联想员工可分得325美元,约合2000元。今年6月,联想控股在香港上市,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称,联想在上市之前就做了员工激励计划,大部分联想控股本部员工或多或少都持有公司股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