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合训学员顺利毕业

  • 发布时间:2015-07-14 01:31:2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张锦星 代万初)7月9日,武警工程大学2015届毕业学员学业成果汇报暨毕业典礼举行,2000余名“合训”专业学员以严整的队形、昂扬的姿态,接受了大学领导和嘉宾的检阅。至此,武警部队首届 “合训”新型军事人才,即将走进基层武警部队,成为执勤处突反恐维稳的中坚力量。

  2011年9月,该校开始承担武警部队“合训”学员培养任务。他们着眼培养“合训”新型军事人才要求,深化教学改革,对原有学科进行优化重组,构建起了以贴近“合训”教育需求的理学、工学、法学、哲学、社会科学和管理学等专业为基础的学科群,全力推进人才培养向部队靠拢。为提高学员能力素质,他们采取野外训练与校内训练结合,模拟代职与部队实习相结合,现代化云课堂与部队实践大课堂相结合的方式,努力实现院校教学与部队训练全面接轨。针对大学多学科多专业融合特点,坚持组织综合实兵演练,让学员在模拟实战环境下练指挥、练战法、练作风、练意志。主动抬高人才培养的门槛,从部队执勤反恐维稳一线选拔聘用206名基层优秀指挥员,充实到军事课教学岗位和学员营连,把部队新训法、新战法及时搬上课堂。推行学员连队化管理,为“合训”学员搭建当兵、练兵、带兵的实践平台,锻炼和提高指挥打仗、组织训练、带兵管理和筹划协调的能力。4年来,该校“合训”学员在国际国内各类竞赛中获得各种奖励数百项。

  据悉,首届“合训”毕业学员分流后,将有序分流到各个任职院校进行为期近1年的培训,而后分配到基层部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