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科技为勤务工作添翼

  • 发布时间:2015-07-14 01:31:2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张勇)武警山东边防总队东营支队刁口边防所加大科技投入,构筑起陆、海、空立体化防范体系,在打击海上犯罪、救助遇险渔民方面发挥出巨大作用。

  该所辖区地处东营市利津县老黄河古道水域,河海交融,水质肥沃,更以盛产海参、海蛎等名贵海珍品而闻名。巨大的经济利益驱使少数不法分子铤而走险,时常利用夜间或恶劣天气潜入养殖区盗捕海产品、盗割养殖台筏等,致使辖区海产品养殖业蒙受重大经济损失。对此,刁口边防所多方筹措资金,投资配备了全套的海上云台监控系统,昼夜对半径为10公里的养殖区进行全方位跟踪定位监控。针对海上养殖区域点多、线长、面广,该所在所辖海域建立起高科技的海上警务工作室,配备一艘装有强力驱动搜索功能的摩托艇,以及现代化的通讯设备,以警务工作室为依托辐射整个养殖区域。与此同时,他们将养殖区划分为20个执勤点逐一编号,有效地实现了海上辖区的精确定位,从而为执勤官兵准确锁定犯罪目标和及时组织海上营救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随着刁口边防所勤务工作的不断改革创新,辖区已经形成了沿海有车辆巡逻,滩涂边有徒步巡逻,水上有船艇巡逻,空中有电子监控的立体防控网络,实现了由静态管理到动态管理的转变,由以打为主、打防并举到重点防范管控的转变,海上快速反应能力和辖区管控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今年以来,刁口边防所成功组织海上救助2起,营救遇险群众10余人,管辖的养殖区域偷渡、抢劫、盗窃等案件发案率为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