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能手机挑选有窍门

  • 发布时间:2015-07-14 01:31:0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借您一双慧眼

  如今,智能手机的各种新功能强大得超乎想象,让人有些眼花缭乱,不知如何挑选。究竟有哪些是需要特别留意,甚至作为选择时的关键考虑因素呢?

  CPU 如今,主流手机CPU都是四核、八核,甚至开始研发十核了,而且主频也越来越高。不过,手机多核其实应该叫多CPU,即将多个CPU芯片封装起来处理不同的事情。在待机或者空闲的时候,八核的手机也只能用到一到两个核心。在处理同一件事情时候,核心的增多并没有对手机CPU运算能力有实质性的增强。所以,苹果手机即使双核,也比很多同频率四核处理器要强。

  尺寸大小 目前,智能手机的屏幕已经越来越大。主流手机屏幕都达到了5英寸以上。大屏幕带来浏览方便的同时,实际使用和携带方面会出现不便。此外,大屏幕机型的体积和重量都会相应增加,不利于随身携带。所以,选购手机时,需要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来选择尺寸大小适合的机型。

  像素与图像 图像的效果,不但与像素有关,更与图像传感器、图像处理器有关。另外,一些机型拥有丰富的独特的拍摄功能,如流光快门、光学防抖、慢动作视频等等,喜欢拍照的朋友可以留意。

  屏幕分辨率 屏幕越大,要求分辨率越高。除了比较参数,最简单直接的方法,还是去有样机的卖场现场感受一下。(辛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