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382家未复牌公司或将被严格把关

  • 发布时间:2015-07-13 11:32:08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行情逐步企稳回升,1382家未复牌公司将陆续加入到“复牌潮”中。但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上市公司复牌将被严格把关,想要复牌的公司需发布利好消息,且经过证监会审核批准之后,才能复牌。

  证监会日前发布通知显示,要求上市公司制定包括但不限于大股东增持、董监高增持、公司回购股份、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维护公司股价的具体方案。通知称,上市公司股票价格连续十个交易日内累计跌幅超过30%的,必须于该通知发布之日后两日内公告维护股价稳定的具体方案。

  上述报道称,目前上市公司想要申请复牌的必须至少出一个利好,且需证监会批复之后才能复牌,企业复牌的顺序是后停牌的先复牌。

  那么上市公司逐渐复牌后,投资者该如何操作呢?联讯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文国庆分析,市场由预期推动,一旦大家心态正常,预期稳定,非理性杀跌就会结束,大幅反弹是自然的。当然,反弹过后市场还会恢复理性,会根据公司的基本面情况,个股走出分化走势。

  蓝筹股可以止跌企稳,但未必是反弹的主力军。毕竟中国的未来还在于科技股、新兴产业股,而不是周期类股票。将来支撑股市上涨的,不是银行、保险和券商,而是那些经营独特,具有高科技、高成长特征的新兴蓝筹股,他们将成为千亿级甚至万亿级市值的股票,中国的希望在它们身上。

  文国庆强调,发掘新蓝筹,聚焦能够屡创新高的股票,才是投资者下一步的主要工作。 (据中国新闻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