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结对出实招 帮扶见实效

  • 发布时间:2015-07-13 11:32:08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 卢虹 通讯员 刘改革)2012年5月,平阴县玫瑰镇张洼村确定为市物价局结对帮扶对象。三年前,该局带着使命与责任,派出骨干力量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三年间,党组数次深入田间地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协调落实帮扶款物172.65万元。目前各项帮包任务圆满完成,帮扶工作取得切实成效。

  让村集体荷包“鼓”起来

  该局详细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切实解决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连续落实农业扶持项目,协调资金61万元,推动土地综合整理项目实施,农业生产基本实现旱能浇涝能排。结合平阴辖区特点,促进玫瑰特色种植,种植面积由60亩发展到300多亩。针对帮扶村电网线路老化、变压器容量偏小等问题,该局协调农网改造资金77.15万元,实施电网改造,新建10KV电缆线路0.85公里,新建和改造低压绝缘线路3.95公里,一户一表改造392户。

  三年时间,不仅农民收入增多,村集体的“荷包”也鼓了起来。该局引导村中建材企业转型升级,新建立式节能竖窑2座,筹备节能改造的企业1家,通过规范企业用地手续,合理增加企业用地承包收入。2014年度村集体收入突破10万元,超额完成市委提出的村集体收入突破3万元的目标任务。

  改变村民文化生活模式

  村集体经济增强了,也要让村民享受到村庄发展的“红利”,丰富村民业余生活。考虑到此,市物价局协调资金(器材)10万元,新建2300平方米村民活动广场,配套健身器材15套;投入款物10万元,建设“农家书屋”1处,配备图书3000册、书橱10件、阅览桌椅3套;协调减免有线数字电视转换收视费每户80元,为群众节省费用1.38万元。

  关爱也要惠及到困难群众弱势群体。三年间,该局走访慰问帮扶困难群众47户,捐赠款物2.5万元;开展“关爱儿童、送图书”活动,为在读幼儿园和小学的全部79名儿童赠送图书,为村农家书屋充实少儿类读物,鼓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