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引领二手车产业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7-13 11:29:36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单毅)来自58同城的最新统计显示,随着二手车交易旺季的来临,6月本市二手车交易量提升了30%,5万—10万元的二手车备受亲睐。记者走访发现,除了二手车需求的增加,各种“互联网+”服务也在向二手车领域渗透,引领着本市二手车产业升级。

  在空港国际汽车园的车王认证二手车超市内,不少消费者是从网上先查阅车型信息后,再到店内实际体验的。“这种O2O模式,线上引流、线下交易,打造良性的服务闭环。”车王认证二手车负责人告诉记者,“互联网+”还提供了多种二手车金融服务。

  “对于二手车买卖用户来讲,保险服务同样重要。”阳光保险天津负责人表示,阳光保险与二手车交易平台好车无忧已签署合作协议,让消费者线上购车同样有保障。好车无忧COO朱勇认为,好车无忧希望卖家把价格卖得比传统经销商高一点,让买家比从传统经销商买得价格低一点,也就是让买卖双方分享传统交易价差部分,获得最大的用户价值,这也是“互联网+二手车”的优势。

  空港汽车园业内人士指出,汽车行业将近70%的利润都由流通和售后服务环节贡献。而互联网强大的信息整合能力强,可以有效减少二手车交易的中间环节,让买卖车的双方都得到心仪价格。 记者注意到,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将与中国汽研中心、业内公司、相关机构和科研院所,联手打造打造汽车大数据产业化基地,涉及包括二手车在内的汽车相关的全产业链。

  天津市汽车流通协会负责人指出,“互联网+”技术带来消费观念的转变,网上交易平台的出现,推动了二手车行业交易模式的进步,从交易广泛、交易诚信、服务体系等方面打破了原有格局,实现了二手车产业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