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凯德天宫院项目陷停工风波 业主关心配套能否兑现

  • 发布时间:2015-06-17 08:40:5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邢飞  责任编辑:马艺文

  近日,位于天宫院地铁站附近的凯德Mall停工风波引起各方关注。作为大兴区内的大型购物中心之一,凯德Mall的命运不仅关系到凯德23亿元投资南城能否如愿,也对天宫院区域大量业主的生活配套带来直接影响。

  停工风波引热议

  “听说天宫院凯德Mall撤了是吗?那天宫院还有什么配套?”近日,凯德撤资天宫院项目的消息在区域内的几个项目论坛上引发热议。

  2012年4月,凯德与保利地产签署协议,以23亿元拿下北京大兴区新源街地段以建造购物中心。作为凯德在南城的首个项目,凯德对天宫院凯德Mall极为重视,项目定位为一站式中高端购物中心,业态包括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时装、超市、高品质餐饮和现代休闲娱乐。2012年4月底以来,凯德在天宫院项目的设计、建设、招商等方面做了大量投入。

  然而,计划于今年竣工,施工进度已快封顶的凯德Mall近日被曝出停工风波。据媒体报道,今年春节后天宫院凯德Mall就处于停工状态。“凯德还在跟合作方就项目的未来发展进行讨论,如果有进一步的消息,会及时公布。”凯德这样对外回应。

  撤资说值得怀疑

  针对凯德Mall停工一事,市场有传言称是由于凯德方面撤资导致的。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个说法值得怀疑。“众所周知,凯德资金实力雄厚,不可能资金出问题,轻资产模式可以支持新兴商圈的项目有更长的养商期;另外,这个项目周边的小区已陆续入住,天宫院凯德Mall又是地铁上盖物业,还有第二首都机场的政策利好,按常理推断凯德没有理由撤出。”

  上述人士进一步表示,凯德已经在中国形成规模效应和品牌影响力,肯定不希望在合作上出现问题。如果凯德撤资,对于合作双方来说都是得不偿失。这些年凯德在项目合作上有着不少的经验积累,即便真的要转让项目,受到政策、法律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也必须依靠转让方和受让方共同的努力。

  部分业主表示不解

  受益于4号线与大兴线的无缝接驳,天宫院区域楼市被刚需族看好,区域聚集了住总万科橙、保利春天里、首开保利熙悦春天等多个住宅项目。然而,作为新城,天宫院发展不成熟所凸显的教育、商业配套缺失,是区域内新盘的通病。凯德Mall与天宫院地铁站相接,坐落在众多项目范围之内,成为吸引购房者置业的重要原因。

  因此,凯德Mall停工的传言一出,便引起业主强烈反应。在天宫院某项目,已经入住的业主小张不满地表示,“当时买这个项目,除了地铁首站交通便利外,也是因为凯德Mall的配套。一旦凯德撤出,开发商当时给我们的承诺怎么兑现?居住在这里的业主生活上也会有极大的不便。”

  不过,据观点地产此前报道,保利方面澄清表示,保利·春天里真的会有凯德Mall入驻,但是具体会招来那些商家或者品牌,或有什么样的业态进驻则未明确透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