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大学本科生设立创新学分

  • 发布时间:2015-07-13 08:31:0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建琛)近日,厦门大学正式在该校本科人培养方案中设立本科生创新学分,实行创新学分奖励制度,鼓励本科生积极参加科创竞赛活动。

  今后,创新学分将纳入厦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计入教学总学分,厦大本科生在学校认定的各级各类竞赛、创新实验、发明创造、发表论文等方面取得成果,通过申请和认定后可以获得相应的创新学分。教师指导科创竞赛创新活动,将计入工作量。取得较多创新学分的学生,评奖评优时,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并可以冲抵部分全校性选修课学分。对于创新能力突出的,不受综合排名限制,可申请推免单列指标。而且自2015级起创新学分将作为必修要求,每名本科生应至少取得2个学分,这使得创新教育在厦大人才培养中不再是可有可无的“点缀”,而是成为硬性要求。

  校方表示,此次创新学分的设立,是厦大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强化实践教学环节,规范实践教学管理的又一重大举措,将进一步引导学生自主性、探索性、实践性学习,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