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治高新区:打造新型“互联网+智慧新区”

  • 发布时间:2015-07-13 08:31:0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海滨)长治高新区管委会与腾讯(北京)科技公司近日签署合作协议。双方以“互联网+”解决方案为具体结合点,共同推进互联网与长治高新区各机构各行业融合发展,致力于打造一个新型“互联网+智慧新区”。

  刚刚升级为国家级的长治高新区,以“打造创新高地、引领经济转型”为己任,建设“改革创新先行区、高新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为目标,积极拓展园区内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扩展国际市场。

  华扬机电公司是长治高新区轴承及其零件的商贸出口企业。尽管知名度不高,但每年的销售量都在200万美元左右,产品远销德国、意大利、希腊等国家,秘诀就在于通过国际展会与电子商务平台互动开拓国际市场。目前,公司正在与本地的煤炭、化工、冶金、电力、装备制造业等传统企业进行沟通合作,力争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将更多的传统优势产品送出去,同时也引进国外的先进产品和先进技术。

  昂生制药是长治高新区辐射区——康庄工业园区的重点企业之一。公司充分依托多年来积累的产品优势、服务优势和品牌优势,在山西首家建立了自己的医药电子商务平台——昂生大药房网和昂生医药网。平台立足于关注民生、健康众生,不仅极大地拓展了自己的销售市场,而且为更多的商家和客户搭建了一个购买放心药的良好渠道。

  北斗视讯是长治高新区筑巢引凤招来的又一互联网+企业,重点打造“互联网+物流”和“互联网+交通”。去年,公司整合煤炭信息资源发布系统、电子合同管理系统、煤炭物流车辆北斗/ GPS运营监管系统,推出了中国3号线互联网煤炭信息平台,开创了中国煤炭交易S2C模式先河,能够完成对发运订单的接收、车辆线路优化、车辆调度管理、车辆状态查询、货物在途跟踪、运输费用结算等运输业务全流程管理。今年,又推出“车智通”服务平台,运用云端科技,由智能车载、移动终端、Web以及专属人工坐席为车主提供远程控制、实时监控、能耗分析、车况检查、故障提醒等服务,真正实现人车的良性互动,创造美好的人车生活。

  类似的例子在长治高新区还有很多。康宝制药、钜星锻压、唐文图书等一大批企业正借力“互联网+”,开拓更广的市场,创造更多的可能。

  长治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圣说:“用‘互联网+’促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就是把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各个方面和环节。以‘互联网+’为驱动,鼓励产业创新、促进跨界融合、惠及社会民生。一方面,要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另一方面,要下大力气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用‘互联网+’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长治高新区的创新发展、绿色崛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