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高新区 推进创业富民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7-13 08:30: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蒲江 记者盛利)近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该区自2008年以来深入推进“创业富民计划”,通过预留创业经营场所、发放小额创业贷款和简化工商审批等,帮助1200余名辖区居民圆了创业梦,形成颇具特色的“创业带动就业”模式。

  为帮助辖区失地农民创业,“创业富民计划”中提出,拆迁安置社区的经营性用房面积,不能少于社区总建筑面积的10%;开发单位必须将配套经营用房面积的20%以建设成本价出让给当地街道办事处,由街道办事处管理,用于就业困难人员和失地农民就业创业。

  “辖区从事个体经营、服饰、餐饮、物流业、商业服务等创业项目的群众都有机会申请创业贷款。”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办事处就业和社保中心主任卢德强说,高新区通过国有担保公司为载体,建立小额贷款担保基金,为高新区户籍自主创业人员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创业者可申请2年期以内、贷款额度20万元以内的全额贴息小额担保贷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