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境内移动4G全覆盖 用户突破1000万

  • 发布时间:2015-07-13 08:30: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8万个移动4G基站,毅然矗立在中原大地。7月9日,河南移动宣布,该省移动4G客户突破1000万。

  从2013年12月25日郑州、洛阳两地4G试商用,到2014年8月14日河南移动4G用户首次突破100万户整数关,历时232天……进入2015年,河南移动4G客户平均每月以百万级速度增长,每天新增约3万名4G客户。不到两年时间,河南移动4G客户发展到1000万,相当于2G五年、3G三年的增长量。

  2015年,河南移动在下一盘大棋,星罗密布的棋子,就是拔地而起的4G基站。截至目前,河南移动已建成5.8万个4G基站, 4G网络超越2G网络覆盖水平,成为河南省内覆盖最广的网络,平均每200人就可以分到一个基站。河南移动4G网络平均下载速率可达35Mbps。今年4月16日在商丘古城竟测出了104.9Mbps的速度。

  网速拉风的移动4G,遇上同样拉风的高铁,本来是一个世界性技术难题。但河南移动在去年12月30日顺利解决高铁4G覆盖难题,实现了河南省境内高铁4G全覆盖。省内高铁沿线4G信号覆盖良好率达95%,高铁动车组上平均下载速率可达30Mbps,语音通话接通率已提升至99%以上。

  河南移动通过宏基站、微基站、皮基站、飞基站四类基站统筹规划部署,18个地市优化调测,32个场景建模分析,3000条道路拉网测试,成功确保了每一个基站设备高质量入网。

  目前,河南移动4G网络覆盖已经完成全省18个地市所有城区、县城、乡镇区域和高速、高铁的连续覆盖,以及全省100%的行政村、100%的3A级以上景区的有效覆盖,4G网络达到甚至超过2G覆盖水平。

  河南移动负责人介绍,在4G网络建设初期,他们把重点放在网络覆盖的广度上。现在单一的连续覆盖已经完成,重点向分层的深度覆盖转变,确保客户在各种区域、各类场景下都能体验到移动4G的快速上网。为此,他们灵活采用室外宏基站,室内微基站、皮基站、飞基站等不同小站型,以多样化手段实现4G网络深度覆盖目标,做好室内和室外的协同规划和建设。

  利用大数据分析,河南移动充分预测核心区域和容量需求区域的客户数量和使用行为。通过双层网建设、高容量基站扩容、引入LTE载波聚合等新技术多种措施,进一步提高4G网络的覆盖厚度和容量空间,确保4G客户占网易、上网快、感知优。通过引入LTE载波聚合技术,预计2015年内网络下载峰值速率就可达到220Mbps,比之前提升100Mbps以上。除了下载速率得到提升,该技术还能保障边缘客户资源,提升边缘客户的感知体验。再结合调度增益、负载均衡等技术,可显著提升4G网络性能和单客户上下行速率体验,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移动数据业务需求。

  1000万移动4G客户,就像1000万个数据采集终端,他们的偏好、行动等信息汇聚起来,全数据详实记录移动4G网民的真实生活。这些数据,对各行各业都有参考价值。通过网络流量的分析与管理,河南移动还将加快智能管道建设,不断丰富移动互联网内容,缩短客户互联网访问时延,针对不同的客户和业务提供差异化服务。

4G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格智能 35.04 10.02%
2 博创科技 49.61 10.00%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新易盛 25.10 5.0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纬科技 8.41 -2.21%
2 初灵信息 16.03 -2.20%
3 东信和平 8.55 -2.06%
4 华星创业 5.49 -1.96%
5 春兴精工 8.69 -1.9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