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合会国家受希腊危机间接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7-13 05:59:4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随着希腊全民公投结果出炉,整个欧洲甚至全球市场为之震动。相关经济学家表示,希腊危机将给沙特、阿联酋和卡塔尔等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带来潜在风险。

  相关专家指出,海合会国家持有大量欧元资产,如果希腊危机导致欧元贬值,就意味着海合会国家财富缩水。不过,希腊与欧盟之间的谈判仍在继续,欧洲中央银行的最终举措是决定欧元区命运的关键因素。

  希腊危机对海合会国家最主要的影响在于欧元持续承压,间接提振美元,使以美元计价的原油等大宗交易品行情受到影响,同时也加重了市场对欧洲经济和原油需求的担忧情绪,导致原油市场原本供大于求的局面进一步加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