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合会国家建筑市场将超千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7-08 06:18:1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建筑市场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建筑市场之一,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有关预测数据显示,未来2年,海合会国家建筑业将以11.3%的速度快速增长。截至2016年底,其总价值将达到1262亿美元。另据《沙特商业和经济回顾》杂志的统计数据显示,伴随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以及智能化城市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大型项目不断上马,到2016年海合会国家建筑市场项目总造价有可能突破1440亿美元,并有望在2030年达到1万亿美元。

  分析指出,尽管国际油价持续低迷会导致政府缩减或延迟部分资本支出,但是这丝毫不会阻碍建筑行业的高速发展,主要归因于政府税收多元化目标要求对某些项目长期投资。海合会国家的人口以每年2.8%的速度持续增长。预计到2018年,人口数量将达到5690万,这将对这一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医疗保健、学校和住房提出更加迫切的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