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市1382家未复牌公司 想复牌或需发布利好消息

  • 发布时间:2015-07-13 00:29:42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股市行情逐步企稳回升,但在暴跌中,高峰期时有高达1400多家上市公司申请停牌。但上周四行情出现扭转,大量公司又抢着复牌。截至7月10日收盘,两市尚有1382只股票停牌,接近上市公司总数一半。

  随着市场继续走好,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提前选择复牌,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表示,大量上市公司复牌,在大涨行情下,会促成投资者保持持股信心,影响也较为有限。资深市场人士李德林则表示,如果每天100多只股票的规模复牌,市场有消化对冲能力,如果每天四五百只冲进来,很容易刺激短期获利者的恐慌情绪。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目前上市公司想要申请复牌的必须至少出一个利好,且需证监会批复之后才能复牌,企业复牌的顺序是后停牌的先复牌。目前上述报道内容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不过,经济学家宋清辉分析,这么多企业大面积停牌尚属首次。目前市场能够承受复牌的数量是有限的,更重要的是,监管层担心复牌的企业太多,导致市场困难加大,所以严控复牌数量也是一种策略与对策。

  上市公司逐渐复牌后,投资者该如何操作?联讯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文国庆分析,大面积反弹过后市场将恢复理性,会根据公司的基本面情况,个股走出分化走势。蓝筹股可以止跌企稳,但未必是反弹的主力军。文国庆强调,发掘新蓝筹股、聚焦能够屡创新高的股票,才是投资者下一步的主要工作。

  北京青年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