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桂铁路全线完成铺轨 将于2015年年底开通运营

  • 发布时间:2015-07-12 13: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宇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云桂铁路今天全线完成铺轨,向着全线建成通车迈出了一大步。

  云桂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当中的干线铁路,是云南通往东南沿海地区最便捷的铁路通道,是云南铁路“八入滇四出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云桂铁路的建设对缓解运输瓶颈制约,完善路网布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云桂铁路从昆明南新客站向东经过红河、文山、百色等广西南宁站,正线全长710公里,其中云南境内434公里,广西境内276公里,预算总额大概899.2亿元。这个项目于2009年12月27号开工,建设共计六年,预计2016年年底开工运营。从现在的进度来看,今年七月完成了铺轨任务之后,十月进入联调联试,2015年年底就可以正式开通运营。预计全线建成通车之后,从昆明到南宁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12小时缩短为5个小时左右,并且和沪昆、定昆、昆玉、南昆、南宁至广州高铁相连,共同构成了西南泛珠三角和环北部湾的出海大通道。

  云桂铁路的功能定位是以客为主,客货兼顾,旅客列车的设计车速是南宁至百色段250公里/小时,百色至昆明段200公里/小时。

  云桂高速铁路是中国艰险山区地形地理条件极其复杂的又一条铁路干线,地形起伏大,地层繁多,沿线纷杂,断裂构造,还有熔岩分布广泛,岩溶以及岩溶水问题构成了控制线路方案的主要工程地质问题。全线的重点工程主要有左江双线特大桥、隆安3号隧道、那吉隧道等等。云南段铁路里面,隧道的比例高达71%,长度大于10公里的隧道多达十一座,其中最长的隧道长度超过18000米。(记者王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