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春举办王大珩诞辰百年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7-12 01:29: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李蓉 记者张兆军)今年是我国杰出的科学家、教育家王大珩先生诞辰100周年,也是联合国命名的国际光年。7月8日,为纪念王大珩先生对中国光学事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王大珩学术与教育思想暨国际光年学术研讨会”在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举行。

  王大珩学术与教育思想暨国际光年学术研讨会上,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作了题为《在大珩精神的指引下拓域前行》的主题报告。报告详细回顾了王大珩先生为我国光学事业、国防建设、教育事业、战略咨询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以及长春光机所在大珩精神指引下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许祖彦院士、王立鼎院士、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张学军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深紫外激光科学仪器》《一级精度标准齿轮制造技术研究》《离轴三反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的学术报告。

  活动以“光·改变世界”为主题,由中科院学部、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上海光机所、上海技物所、安徽光机所、光电技术研究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及长春光机所主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