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有了首支智慧城市投融资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7-12 01:29: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陈瑜)我国有了首支由联盟发起的智慧城市投融资基金。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秘书长吕卫锋11日在智慧城市投融资基金发布会上透露,联盟将选择3—4个样板城市,建立地方智慧城市投融资基金,基金总额约10—20亿元。

  智慧城市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所需资金巨大,涉及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市民家庭等多元主体,涵盖投融资、建设、运营、监管等过程。传统的政府自建自营模式已经远不能满足投资需求,更多的资金需要由企业和融资机构去筹措,将市场机制引入“智慧城市”建设已经成为必然选择。

  今天联盟与赛伯乐、华夏幸福基业、方正国际、冀春投资等企业相关领导共同签署了联盟基金管理公司发起协议,与江油市、温州市龙湾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等城市领导共同签署了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的成立标志着联盟的智慧城市建设落地工作迈出了历史性一步。

  吕卫锋说,联盟将与当地政府以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授权经营等形式,投资于智慧城市运营管理平台和重大示范项目,样板城市打造过程中将坚持推动国内自主安全可控科技成果和解决方案的落地转化,以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和评价体系对建设进程进行全面指导。他同时表示,引入国开金融等国家级资金和其它社会资本,为其智慧城市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并帮它们形成造血机制,带动当地智慧产业发展。

智慧城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立昂技术 38.17 10.00%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太极股份 30.30 8.3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大华股份 24.40 -4.76%
3 浪潮信息 23.85 -3.17%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卫宁健康 11.99 -2.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