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衡工作和生活困难

  • 发布时间:2015-07-11 15:31:3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发布一个《不同世代面临的工作与生活挑战不同》的调研显示,全球33%的全职员工称过去五年中要在工作和家庭之间寻找平衡变得更为困难。

  员工的工作状态如何?离职员工的原因是什么?不同代际间是否存在差别?日前,安永选择中国、美国、英国、印度、日本、德国、墨西哥和巴西,面向9700名18岁至33岁的年轻一代、34岁至49岁的在职父母,50岁至68岁的全职员工进行调查。

  数据显示,三分之一的受访者称平衡工作和生活更为困难,年轻一代和在职父母受到的挑战最大;最为普遍的原因是,49%调查者表示“薪资并无明显上涨,但开支大幅增加”,48%调查者表示“工作职责增加”;46%的经理人每周的工作时长超过40小时,40%受访者表示其工作时长在过去五年中有所增加。

  员工离职主要有五大原因:薪资涨幅过低、缺乏晋升机会、工作时间过长、工作环境不利于团队协作以及上司不允许工作灵活性。值得一提的是,员工更需要工作的“灵活性”,有灵活工作时间,同时还有升职可能。

  本报记者 杨玉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