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丘处鸡”,“情怀鸡”

  • 发布时间:2015-07-11 10:32:34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相比于其他创业者,邱大梁的经历显得特殊。他曾先后担任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处长、证券公司副总裁,2011年却离开证券行业,到四川北川山里去建起了农场,养起了土鸡。

  “之所以有这么个决定,是因为一个饭局玩笑。”邱大梁向《金证券》记者介绍,自己在圈子里是有名的美食家,但朋友聚会总是苦于吃不到健康安全的食品。某次饭局上,他开起玩笑,“要不我回老家养土鸡吧?”没想到,这句竟得到在座朋友的响应,几个人一合计,凑齐了几百万的启动资金。

  经过实地考察、调研论证,邱大梁决定利用老家未被污染过的天然环境,从事畜禽生态放养。因其土鸡品质好,又因姓邱,曾任处长职务,圈内朋友都称他喂养的土鸡为“邱处鸡”。所以,他的土鸡品牌得名“丘处鸡”,农场也命名为“丘处鸡农场”。

  下海养鸡,并不轻松。在这个过程中,邱大梁曾辗转千里寻找“舌尖上的土鸡”,首批出栏的鸡因销售不利一下子亏损接近300万元,搭建互联网销售平台也是历经艰辛。不过,在一帮金融圈朋友的帮助下,他硬是挺了过来。“除了刚开始的出资,去年公司第二轮增资1000多万,不少也是金融圈的朋友投的。不仅仅是当股东,这些朋友还吆喝卖土鸡。”邱大梁笑称。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丘处鸡打出的口号是“高端散养,鸡味更香,一千多位金融高管在吃”。这也不难理解,在农场发布的那则“支持中国股市”声明中,出现如下的话语,“北川丘处鸡农场是一家深受资本市场庇荫的企业,客户群体始于一大批金融证券人,农场的发展壮大深深感恩于资本市场。”几周来,A股屡创新低,金融圈、证券圈人士自然难以安好。而为了传递股市正能量的信心和决心,丘处鸡农场决定在7月6日至7月10日之间,拿出一千只400天散养老母鸡(价值22万元),免费赠送给广大金融人和股民。

  邱大梁本周向《金证券》记者透露,“活动推出来,还挺受欢迎的,每天都被秒杀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