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亏损鸡,“注册鸡”

  • 发布时间:2015-07-11 10:32:34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过监管者,现在又是创业者,邱大梁对资本市场的思考也更加深刻。他对《金证券》记者直言,以前对证券市场的服务对象没有真切的体会,现在自己开始做实业,发现现行制度规定的上市门槛过高,导致对实体经济、创业公司的支持力度不够。

  他对酝酿中的注册制充满期待,认为创业企业一直受制于融资问题。因为公司小,没有足够资产抵押,没有担保,不能从银行获得贷款,企业只能慢慢滚动发展,速度非常慢。在今天竞争激烈、市场变化快的环境下,这对企业发展是极不利的。注册制会解决这种困境,带来的是历史性的机遇,国内的中小企业中将会诞生一批伟大的公司。

  以丘处鸡农场为例,在过去是绝没有办法上市融资的,但实施注册制后也可以发行股票挂牌交易了。虽然目前企业还处于亏损,但生态领域本身极有前景,资本的流入能带来助推;如果没有注册制,说不定公司会在哪一天因为资金断流而关闭。

  “目前我们已经有挂新三板的想法,最终什么时候上,要根据企业的发展条件了。”邱大梁对《金证券》记者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