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州商圈停车场进出变快捷了

  • 发布时间:2015-07-11 09:33:0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谢充灵

  福州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商务部门了解到,近几个月我市大力推进各大商圈停车场的“快进慢出”工作,进行简化停车收费程序,安装进出场拍照设备等,目前一些商圈已改造完成,也使停车场进出车辆排长队的现象大大缓解。

  据了解,近几个月,我市各区商务局会同辖区各交警大队全面推进东街百货、杨桥山姆会员店、王府井、万象城、宝龙城市广场、台江万达广场、仓山万达广场、世欧王庄、新店泰禾等9大商圈停车场实施“快进慢出”改造,努力解决由于进场车辆滞留,倒流至主干道造成交通拥堵等问题。目前宝龙、万达等一些广场已完成改造并启用相关系统。

  记者昨天走访一些广场时注意到,广场的停车场进出口处已取消了原来的取卡设备,取而代之的是电子拍照系统,当车辆进入时,只要停留一两秒就可直接进场,出口处也是如此,车辆刚停下,前方电子屏便显示出停车费用。“改造后车辆进出至少可节省一半的时间,像进场的车辆甚至基本不用停车,减少了车辆进入排队的时间。”一家城市综合体的相关负责人说,原来还是取卡进场时,高峰期排队进场的车辆都排了几百米长,排到了主干道上,经常造成交通堵塞,但改造后这种情况就比较少出现了。

  有些购物广场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虽然目前还未对取卡系统进行改造,不过已简化了停车收费程序,比如原来的在出口处刷卡收费改为中央收费系统,就是在商场内就可以提前收费,这样车主交费就不用等太长时间。

  福州不少城市综合体的相关负责人说,总体看,停车场进出系统、收费系统进行改造是个趋势,因为这可以大大提高消费者购物体验,停车方便了就可节省时间,消费者也就更愿意来。

  另外,一些城市综合体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以后消费者来购物停车还会更方便快捷,现在市场上已有物联网错时停车系统,消费者利用手机APP就可以实时查看广场内的停车位情况,还有多少停车位,哪个车位是空闲的等等一清二楚,而不必进入停车场了,还在转圈找空闲的停车位。而且还可以与周边停车场相连,在手机APP上查看购物广场周边停车场的实时停车情况,这样就可以综合全面利用各方的停车场,让各个停车场实现最大效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