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达利集团赴港上市被证实

  • 发布时间:2015-07-11 09:33:0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泉晚

  记者从港交所获悉,中国本土休闲食品行业的领军企业——达利集团拟9月赴香港上市,拟筹集15亿美元。

  达利集团此番若顺利在香港上市,其将成为福建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以休闲和饮料为主营业务的本土食品企业。达利集团也将是福建募集金额仅次于兴业银行(募集160亿人民币)的上市企业,按营业额算,达利是泉州第二大民营企业,仅次于恒安,两者年营业均超百亿元,紧随其后的为安踏,去年营业额89.23亿元。预计上市后,许世辉将成为福建新首富。

  证监会叫停IPO,赴港上市的达利成幸运儿。

  达利集团赴港上市,美银美林及摩根士丹利为联席保荐人,达利集团由公司主席许世辉及其家族控制。鼎晖投资于2014年9月出资8.13亿元人民币收购总部位于福建省泉州市的达利集团的1%股权。2015年4月,鼎晖投资11.1亿元人民币认购达利集团扩大后已发行股本,持股比例增至3%。

  鼎晖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简称鼎晖投资),其前身是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的直接投资部。其主要投资了包括蒙牛乳业、双汇食品在内的十多个中国知名品牌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