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外战线频告捷 两市逾千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7-11 07:36:01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保卫战进入第五天,周五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高走,沪指收涨168点攻破3800点,再度收出一根长阳线。创业板开盘不久也收涨停,两市逾1300只股票涨停,个股继续上演涨停潮,市场人气节节攀升。

  除了A股大涨,港股和股指期货等多条内外战线也是频频告捷,空头节节败退。下周,随着复牌公司增多,多空将继续鏖战,盘面或有振荡反复。机构分析认为虽然多方还没有绝对稳操胜券,但形势越来越有利,多方已经掌握海陆空的主动权,随时会打响保卫战的总攻。

  战况 大盘低开高走个股上演涨停潮

  周五早盘大盘小幅高开,随后在小盘股的带领下快速拉升,疯狂飙升,盘中一度上涨近7%,成功站稳3800点关口。创业板大幅高开后一路狂飙,封死涨停,再现创业板个股全线涨停的壮观景象。题材股更是充当反弹急先锋的角色,纷纷封死涨停板。临近午盘,权重股小幅回落。盘中中证500股指全线涨停,并带领其他期指全线反攻,大幅提振了市场信心,大盘有企稳迹象。

  从千股跌停到千股涨停,A股保卫战已经初见成效。除了A股大涨,在港股和股指期货等多条内外战线也是频频告捷。周五港股大涨508点,股指期货也是全线涨停,空头节节败退,几乎已经毫无还手之力。

  周四,股市迎来了绝地大反击,极大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此前由于股市接连暴跌,两市有近六成上市公司停牌。而当股市出现转机之时,有近百家上市公司又宣布复牌。据统计,仅周四就有31家宣布复牌,周五又有65家公司复牌。

  下周,随着复牌公司增加,多空将继续鏖战,盘面或有振荡反复。机构分析认为虽然多方还没有绝对稳操胜券,但形势越来越有利,多方已经掌握海陆空的主动权,随时会打响保卫战的总攻。兴业证券张忆东将此比喻为“洪峰已过”。他认为,现在的市场已度过了最恐慌的时期,暴跌的负面循环被打破后,市场将从恐慌性“多杀多”中恢复理性。

  纠结 多数股民满仓踏空想买买不着

  前3天千股跌停,想卖卖不掉;本周后两天,千股涨停,想买买不着。从来没有一个时期像现在这样,A股市场上演了如此分化、如此纠结的剧情,也有不少股民在“暴跌中割肉,在暴涨中踏空”之间来回切换。

  在这轮暴跌中,股民黄女士赔了不少钱,看着股票天天大跌,周四早盘她索性就清仓了。悲催的是,她刚刚割肉,股票就随之大涨。“在暴跌中割肉,在暴涨中踏空。这种行情都让我赶上了。”黄女士为此捶胸顿足大半天情绪,失落的她无奈抱怨市场的善变。在此次暴跌中,黄女士也坚守了半个多月。不过,备受身心煎熬的她并没有等来云淡天开的一天,倒在了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

  “今天想去抢反弹,但是心仪的个股都涨停了。这轮反弹满仓踏空了。”周五,股民小张看到大盘大涨,也想去抢反弹,但发现许多个股都涨停了。这让他非常纠结,一方面担心市场连续上涨,如果不追进去就会踏空;另一方面又担心如果现在追高买入大盘出现调整,自己就会再次被套。

  股民小张的经历并非个案。这两天,许多股民都经历了“满仓踏空”的悲剧:周三早盘大盘下跌至3300多点的时候,却没下手;周四,想买股票却发现已经买不进了,没有赚到钱。

  “今天我,寒夜里看雪飘过,怀着冷却了的心窝飘远方!”这是Beyond乐队经典曲目《海阔天空》的歌词,或许可以用来形容本周“满仓踏空”股民的感受。为何这么多投资者“暴跌中割肉,在暴涨中踏空”?华泰证券分析师卢宏峰一语点破,在股市生存要学会克服贪婪和恐惧,但市场上的人往往很难保持冷静,容易追涨杀跌,因此许多人都是“暴跌中割肉,在暴涨中踏空”。

  后市 市场强势局面有望继续维持

  经历了两天的千股涨停,后市行情将会如何演绎?

  对此,乐观派代表华泰证券分析师卢宏峰认为,目前多头反攻之势已经确立,因此操作上仍以持股为主。下周,随着复牌公司增加,多空将继续鏖战,盘面或有振荡反复。虽然多方还没有绝对稳操胜券,但形势越来越有利,多方已经掌握海陆空的主动权,随时会打响保卫战的总攻。后市陆续复牌“补涨”的个股将成为市场新的上升动力来源,而对近几日临时停牌复牌补跌的个股则可择股低吸介入。

  “经过这轮洗礼后,A股前景如此美好:半年内,几乎没有恶意砸盘;没有高杠杆融资盘踩踏;短期没有IPO冲击;没有大股东套现,甚至大股东还不断增持。”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市场正在处于寻找底部的区间,创业板连续2日全线涨停,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市场的强势局面有望继续维持。

  谨慎派代表张忆东认为,这并不意味着调整就此结束。“股灾后期的市场已经是惊弓之鸟、行情仍不稳定,波动性会依然很大。”由此,张忆东判断股灾后期的市场行情波动性依然很大,反弹之路不会一帆风顺,仍然会面临着前期套牢盘的抛压。他给出的预期是,大盘3600点附近就是未来盘整市的市场底部区域。

  新闻链接

  证监会要求所有上市公司

  制定股价维稳方案

  近期,A股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保护广大投资者权益,证监会已要求所有上市公司,立即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具体方案,包括但不限于采取如下措施:大股东增持、董监高增持、公司回购股份、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相关方案应尽快予以披露,并通过交易所“e互动”或“互动易”平台、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等各种方式向投资者说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具体方案,介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及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做好投资者沟通工作,坚定投资者信心。

  该项措施得到上市公司及大股东的积极响应,包括北京创业板董事长俱乐部、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实际控制人、浙江24家公司董事长等多个上市公司联盟以及大连、青岛、湖南等多地上市公司集体发声,宣布通过积极增持、回购、暂不减持等方式稳定公司股价。截至7月9日,两市已有655家公司公告了股份增持、回购计划,积极维护公司股价稳定。

  (央视财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