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周日迎救助谈判“大限”

  • 发布时间:2015-07-11 06:36:4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已向债权人提交新协议草案

  据新华社电 希腊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希腊政府与欧盟达成救助协议的最后期限日益逼近,各方对希腊的态度更加清晰明朗,希望希腊拿出详尽可行的改革计划,继续留在欧元区。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8日在欧洲议会重申,希腊不希望退出欧元区。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希腊希望留在欧元区,那么留给希腊政府的只有一条路:按债权人的要求,提出一个切实、可操作、可谈判的协议草案,让债权人重拾信心。

  希腊政府10日凌晨证实,已向债权人提交了为期3年的解决希腊债务问题协议草案,要求债权人在此期间提供535亿欧元救助资金。

  在7日的欧元区特别首脑会议无果而终后,欧盟领导人向希腊下达最后通牒,要求希腊9日前向债权人提交包含全面、具体改革措施的救助方案,欧盟28国领导人将在12日再次召开峰会讨论希腊问题,这将是达成救助协议的最后期限。如果双方届时仍然达不成协议,希腊可能面临退出欧元区的严重后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