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财智 > 决策者 > 正文

字号:  

法前总理:将希腊留在欧元区将威胁整个体系

  • 发布时间:2015-07-06 21: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报道,法国前总理阿兰·朱佩于6日指出,不惜代价将希腊留在欧元区将威胁整个体系,因此各方应该帮助希腊退出欧元区。

  报道称,希腊7月5日举行的公投中,超过61%的选民反对欧洲债权方提出的要求,约39%的选民支持。希腊政府宣布选举是民主的胜利,但是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称公投结果对国家未来“非常遗憾”。

  朱佩通过其博客表示:“希腊无法再继续承担作为欧元国家的义务。通过相关机制不惜代价将其留在欧元区,只会使整个欧元体系变得更加脆弱。我们应该帮助希腊退出欧元区。”

  朱佩指出,希腊可以退出欧元区,但不一定必须要退出欧盟。他说:“希腊如果自己希望的话,可以保留在欧盟中的位置,就跟其他未加入欧元区的欧盟国家一样。”

  希腊政府就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与国际货币基金于6月25日提出的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投。

  据悉,希腊或将在无法与债权人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元区。欧元集团于上周决定在全民公投未出现结果的情况下暂不重启与希腊就财政援助的谈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