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债市:需求有回暖迹象总体机会大于风险

  • 发布时间:2015-07-11 06:36:4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潘彧)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先后于本周二和周四分别进行了500亿元和35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均持稳在2.50%。至此,本周公开市场资金投放量与到期量持平,此前则是连续两周净投放。

  而受股市大起大落影响,本周债券市场一度波动明显,周四国债指数一度大跌0.21%,而昨日已经企稳。

  国泰君安认为,目前避险情绪带来的利率债收益率的大幅下行机会大部分已经兑现,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IPO的暂停短期确实会增加机构资金的债券配置需求,虽然债券市场有高额供给压力的掣肘,但需求端亦有回暖迹象,总体上债市机会仍大于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