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平台:讲述品牌背后的故事

  • 发布时间:2015-07-11 04:35:1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初味有机

  2013年6月,刘子沐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辞职,来到四川彭州市蟠龙村,种植红心猕猴桃,注册品牌“初味”。注册了公众号之后,他首先转发了朋友圈。有了亲朋好友的捧场,初味有机在朋友圈中呈“刷屏”之势。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文章,获得点赞的同时吸引了不少新用户。一次,初味有机通过一个热门App发放优惠券,送出了400盒猕猴桃,吸引了一大拨新的顾客。仅凭借互联网,不到三个月,接近2万盒的初味有机的猕猴桃销售一空。

  2015年3月10日,刘子沐开通名为“一棵猕猴桃树的180天”的微博账号,全程记录猕猴桃树从春天发芽到八、九月猕猴桃成熟大约半年内的生长全过程。刘子沐几乎每天都会在微博上发布图片和文字,与大家分享猕猴桃的变化。胡子璇

  乡土乡亲

  乡土乡亲是中国第一家透明溯源农业品牌。这家公司主营业务是茶叶,2012年立项启动。

  创始人赵翼完整引入日本农业的品控标准,以61项风险评估,198项重金属检测为标准,第一批仅仅筛选出四户茶农。“零农药”,“严把控”,以及“首批只有4家供应商和4款产品”是其日后宣传的标签。

  2012年底,天猫力推有机概念,似乎东风已到,乡土乡亲天猫店开张。同时,乡土乡亲还进行微信电商的运营。赵翼为每一个VIP客户提供“专访服务”,并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借着这些客户的关系圈扩散。同时他还在全国各大城市发起数量巨大的小规模线下活动“城市茶会”,品茶交友。总结销售的经验,赵翼认为,他们是“传播文化,顺带着卖卖茶叶。”甘小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