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0趟暑运直达列车为“进藏游”添翼

  • 发布时间:2015-07-10 17: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格尔木7月10日电 (罗云鹏 马文)10日,记者从青藏铁路公司获悉,伴随青藏两省区旅游市场的日益升温以及部分高校陆续放暑假,进藏旅游客流和学生返程客流交织叠加。针对这一情况,青藏铁路公司备足运力,加强运输组织,计划在近期加开50趟进出藏直达旅客列车。

  加开列车的具体情况为:7月31日至8月22日西宁至拉萨每日开行Z9815次旅客列车,8月1日至8月23日拉萨至西宁每日开行Z9816次旅客列车。Z9815次旅客列车的具体开行时间为:18时50分从西宁站发车,次日15时28分抵达拉萨站,Z9816次旅客列车的具体开行时间为:17时55分从拉萨站发车,次日14时50分抵达西宁站。同时,青藏铁路公司还计划于7月17日、21日在西宁至拉萨间加开Z9817次旅客列车,7月19日、23日在拉萨至西宁间加开Z9818次旅客列车。

  为提升旅游旺季进出藏旅客的运输能力,7月份以来,青藏铁路公司在实施今年以来第三次列车运行图调整的基础上,继续优化了进藏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实行广州至拉萨、成都(重庆)至拉萨进藏旅客列车在西宁站换乘运行的模式,采用具有整列弥散式供氧功能的25T型高原客车体,在青藏铁路西宁至拉萨高海拔区间运行,以此提高车体的上线率,保障旅客乘车的舒适度。同时,青藏铁路公司客运部门还严格为乘坐进藏列车的每一名旅客办理健康登记卡,确保进藏旅客的旅途安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