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内地赴港个人游旅客6月下跌10% 降幅较5月扩大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杰 张致宁  责任编辑:李春晖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日前透露,继5月内地赴港个人游旅客下跌约5%后,6月1日-28日,内地赴港个人游人数同比下跌约10%。

  从2009年开始实施的深圳市户籍居民签发赴港“一签多行”的签注,于今年4月调整为“一周一行”。原有的“一签多行”签注在签注有效期内仍可继续使用。

  根据香港旅发局的数据,今年1-5月,整体访港旅客增长3.9%,其中内地旅客增长5.9%,自4月中旬调整签注政策后,4月访港内地旅客增长1%,5月访港内地旅客增长5%,6月1日-28日,整体访港旅客下跌1.9%,其中访港内地旅客轻微下跌0.5%。

  苏锦梁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周一行”实行至今近3个月,尽管出现内地赴港个人游跌幅扩大的情况,但多数内地赴港个人游旅客仍持有旧的签注,整体效果显现还有待观察。此外,“周边地区的旅游竞争相当激烈”也是跌幅扩大的原因之一。对于接下来如何提振香港旅游市场,苏锦梁称,香港需要丰富旅游资源,举办更多的旅游活动,丰富旅客体验,以维持旅游之都的地位。

  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张辉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旅游目的地选择的多元化以及国内采取的购物退税政策使得香港的吸引力逐渐减弱,一些盛大的节日活动能够刺激一些游客,但从长期来讲,内地赴港游客大幅度上升还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除非中央或特区政府采取一些重大的举措,如果仅仅从旅游营销的角度来看成效不会很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