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丰田发布最新一代虚拟人体模型

  • 发布时间:2015-07-10 15:32:2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古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丰田汽车公司的虚拟人体模型第5代THUMS上市销售。THUMS是“TotalHUmanModelforSafety”的简称,是一种可以在计算机上模拟碰撞事故中人体受伤情况的虚拟人体模型,不仅可以模拟人体形状,甚至还对骨骼、皮肤等人体各个部位的特点进行模拟,从而能够对车辆碰撞时骨折和韧带断裂等情况进行详细的分析。1997年,丰田与丰田中央研究所共同着手开发;2000年,第1代开始上市销售,随后的版本陆续将面部和骨骼精密模型化、将大脑精密模型化、将内脏器官精密模型化。最新发布的第5代新增了肌肉模型,可以模拟人体从预警状态到放松状态的过程。

  通过这一方式,可以在更加接近实际事故的条件下,对安全带和气囊等安全装备的效果进行检验。除此之外,还能够更加准确地预测PCS(预碰撞安全系统)等主动安全技术的效果,促进主动安全技术的开发,进一步提高保护驾乘人员的效果。

  到目前为止,已有数十家日本国内外的汽车厂商和零部件厂商采用THUMS。(古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