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商培训八桂行走进广西高校

  • 发布时间:2015-07-10 15:32:1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马振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7月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组织的“电商培训八桂行——走进高校暨2015广西电子商务创业大赛宣讲会”走进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广西恒辉科技总经理、原富士康供应链主管蔡海勇,以谈“菜鸟”创业为题进行了宣讲,引导并激励学生要积极参与到广西电子商务创业大赛之中,争做“互联网+”时代的弄潮儿。

  在宣讲会上,蔡海勇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创业的3要素,即:机会、内部因素、外部因素。在富士康担任供应链主管的工作经历,和对家人的责任和爱,激发了蔡海勇内心的创业梦想,让蔡海勇觉得创业有100种理由,但是首先要审视自己,同时要规划,善于利用资源,抓住时机,言行果断,不留遗憾。

  同时,蔡海勇还提出,创业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自己的选择,即使失败也要敢于面对。在创业的过程中,要做到八戒:戒大、戒贪、戒拖、戒骄、戒躁、戒言、戒VC、戒抄。创业需要一个艰难的过程,不能自大,贪图眼前的短小利益而放弃未来更长远的发展;做事不能拖拉,否则机会就会被人提前占取;不能急于求成,有好的心态,要做好创业可能会失败的准备。

  最后,蔡海勇结合目前炙手可热的电商案例,深入浅出给大家分析了电商创业的途径和归宿:金融。为此,蔡海勇特别指出,电商运营需要大量资金,融资固然困难,但是想要发展壮大,必须与金融捆绑,才能更好地应对残酷的竞争。

  广西商务厅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张学青对广西电商创业大赛在报名、参赛方式、奖励措施等方面的内容做了进一步的讲解,突出强调了参与比赛对于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性,鼓励在座的大学生能利用好业余时间,拿出自己好的创意参与到大赛中来,共同推动广西电商事业的发展。

  活动结束之后,不少学生表示将积极参与此次大赛,牢牢抓住这次宝贵的锻炼机会。(马振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