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保监局开展反车险欺诈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7-10 13:32:1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青岛保险业反欺诈中心正式成立,市民在购买保险、理赔过程中遇到保险欺诈行为,可及时举报。

  随着保险业的不断发展,保险欺诈活动也开始出现规模化、职业化的特点。青岛保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标志着青岛市正式构建起了行政执法与刑事执法联动的反保险欺诈工作体系。反欺诈中心的成立旨在防范保险欺诈风险,严厉打击保险金诈骗、非法经营保险业务和保险合同诈骗等侵害保险消费者权益、扰乱保险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2011年至2014年,保险系统移交公安机关受理的各类涉嫌保险诈骗案件538起,涉案金额1376万元,结案397起,为各保险公司挽回经济损失492万元,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3人。配合公安机关通过行业车险信息平台查询案件信息11238件,查询保险诈骗嫌疑线索3369条。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