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国企高管落入电信诈骗陷阱 1700万公款被转走

  • 发布时间:2015-07-10 08:21:01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璟  责任编辑:张明江

  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宣判,16名被告以诈骗罪被判刑

  武汉一国企高管落入电信诈骗陷阱,1700万元公款被骗,警方远赴柬埔寨捣毁特大诈骗团伙(本报2014年7月10日曾报道)。前日,武昌区法院对这起特大境外电信诈骗案做出宣判,周某等16名被告被判处4年2个月至4年6个月有期徒刑。

  去年5月6日,武汉市一国有企业财务负责人遭遇电信诈骗,导致1700万元公款被转走。警方根据线索深入柬埔寨,一举捣毁5个针对我国大陆居民的电信诈骗团伙,周某等17名大陆籍嫌疑人被押解回国,其中16人被起诉。

  今年5月29日上午9点,该案在武昌区法院开庭审理。由于被告人较多,庭审持续了共7个小时。

  经查,去年3月至6月间,周某等16人先后从中国出境至柬埔寨暹粒省暹粒县克鲁村老电力路6区的诈骗窝点,接受境外电信诈骗犯罪集团开展的诈骗犯罪技能培训,有组织、有分工地针对中国大陆居民实施电信诈骗犯罪。

  去年6月30日至7月1日,该诈骗集团累计向中国境内公民拨打诈骗电话80023次。同年7月1日至3日,该团伙在窝点采取拨打诈骗电话诈骗的手段,诱骗中国公民陈某多次共将77.8万余元资金转入诈骗集团控制银行账户内,尔后进行划转取现占有。7月3日当天,周某等16人在柬埔寨窝点被警方抓获,并于次日押解回国。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周某等16人参加电信诈骗集团,累计拨打诈骗电话80023条,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根据各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作用及参加电信诈骗犯罪集团的时间长短情况,分别判决16人有期徒刑4年2个月至4年6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分别处罚金5000元。16名被告中,9名男犯均表示服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