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塞尔维亚外长助理:中国与中东欧合作应保持强劲势头

  • 发布时间:2015-07-10 10: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婷婷):9日,参加正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第五次国家协调员会议的塞尔维亚国家协调员、外长助理高兰·阿莱克西奇,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塞方认为,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框架下推进双方全面合作意义重大。他希望双方的合作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阿莱克西奇说,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加强合作为塞尔维亚提供了发展的机会。无论是合作项目的数量,还是合作深入的程度,塞尔维亚在中东欧国家中均处于领先地位。他说,中国是世界重要经济体,在同中东欧国家合作中看到了自身的发展机遇,相信中国企业将会更多地参与中东欧国家的建设。

  阿莱克西奇还表示,去年12月在塞尔维亚举行的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时发表的《贝尔格莱德纲要》,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合作的方向以及未来合作的重点领域。他期待今年在中国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取得丰硕成果。

  为期两天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第五次国家协调员会议9日在北京举行,中东欧16国国家协调员及驻华使节,外交部、商务部等中国相关部门代表与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