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各地不可不吃的街边小吃

  • 发布时间:2015-07-10 09:32:09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果去法国巴黎不吃可丽饼,去香港不吃鸡蛋仔,在牙买加没吃风味烤鸡,一定会令你在以后回忆这段旅程时追悔莫及。品尝街边小吃会让旅行更加完整,是品味当地人文历史的一种方式。在许多国家,如果你忽略了街上卖的东西,那你错过的不仅是一顿廉价快速的午餐。

  1.去胡志明市吃越南法式长棍面包

  法式长棍面包是法国在东南亚殖民时留下来的产物,完美地融合了西方和东方的食材。其馅料有多种可供选择,标准的长棍面包里有酿肉 ( 可能是烤猪肉、肉丸或冷盘 ) 、黄瓜片、香菜、腌萝卜和白萝卜、鹅肝酱和蛋黄酱。

  长棍面包在越南的流行趋势有增无减,在西方国家也很容易找到(只是不那么正宗) 。最正宗的长棍面包在胡志明市。

  2.去曼谷吃沙爹猪肉

  在整个东南亚,沙爹牛肉和鸡肉较多,但唯独在泰国,沙爹猪肉是最受欢迎的。切薄的猪肉片先用椰奶、姜黄和其他香料一起腌制,再用木炭烤制。但猪肉只是这道菜的一部分,按照泰国的传统做法,沙爹猪肉会和黄瓜沙拉以及甜辣的花生酱放在一起。

  沙爹肉起源于印度尼西亚,但它在泰国的人气让全世界都觉得这是道泰国菜,几乎每一处户外烧烤都有它的身影。

  3.去布宜诺斯艾利斯吃香肠面包

  香肠三明治是南美街头的主食,在巴西、智利、阿根廷、乌拉圭、秘鲁等国流行。阿根廷的香肠面包是简易版:首先烤制牛肉、猪肉混合的香肠,从中间切开,放在硬皮面包上,再淋上加了大蒜的阿根廷香辣酱。

  在体育运动场馆内,香肠面包很热门,而且常被当作开胃菜。

  4.去孟买吃贝尔普里

  印度的街头小吃被统称为 “chaat”,地区间差别很大,但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可以找到贝尔普里。尽管如此,最正宗的贝尔普里还是要在孟买吃。

  贝尔普里是膨化大米的组合,形似面条的炒粉条叫 SEV,再加入蔬菜、香料和酸辣酱。混合后的食物包含浓郁的甜、咸和辣味,达到令人兴奋的平衡。人们经常将这种小吃与孟买的海滩联系起来,但在路边摊上也可以找到它。(据新浪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