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被叫“神算子”黄磊“挺爽的”

  • 发布时间:2015-07-10 09:32:08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秀“颜值”、拼体力之后,真人秀节目在《极限挑战》的带领下进入“烧脑”阶段。对于这档节目,观众们都纷纷感叹:“黄磊真是聪明得不行了!”

  “神算子”回顾

  在第一期节目“时间特辑”中,每位开场明星接到的任务都是抢夺其他指定人选的时间。然而,就在其他参与者尚未分清敌友的情况下,“神算子”黄磊就开始自顾自地念叨,并且远望近观,很快就推断出了绝大部分“战况”。

  在第二期节目“继承者们”中,黄磊甚至已经开始让观众们怀疑,导演组的智商不够用了。在这期节目中,6名队员需找寻并争夺5把钥匙。获得钥匙之后,他们才能使用相应的交通工具前往指定地点。但是,“神”一样的队友黄磊,不紧不慢地就“独吞”了3把钥匙,让其他“小伙伴”干瞪眼。

  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随后的两期节目中。对此,黄磊在采访中表示,自己能当上“神算子”,节目组的剪辑人员也有功劳。

  对话“神算子”

  记者:你是怎么做到每次都算这么准的?秘诀到底是啥?

  黄磊:其实每次分析都有线索。比如,当出租车司机那次,节目组给了我10张10元,又说是职业挑战。我(从照片上)看见那个人的手(都是茧子),就在想这一定是最突出的职业特点,再加上那10张10元,我想应该是为了方便找零钱,所以就想到了出租车司机。

  记者:你每次的神机妙算,剧组真的没透风吗?

  黄磊:我跟大家负责任地说,节目组真的是密不透风的,什么都不告诉我们。而且,后面有些机关(设置),连导演都不知道,只有总导演一个人知道。

  记者:每次在节目里你推算得都特别快,是不是太神奇了点儿?

  黄磊:对。不过,其实我的分析过程挺长的,后来(被)剪短了,只用字幕交代说发现了什么。比如第二期找“青春钥匙”的整个过程是这样的——我走过去又走回来,看到地图上面有个点,但没发现附近有什么东西,后来才发现那些老人是“青春钥匙”,但这个过程都被剪掉了。

  记者:你是怎么练就一个高智商大脑的?

  黄磊:我就是小时候很喜欢看悬疑破案的书,比如说阿加莎、福尔摩斯……也爱下围棋。推理、逻辑分析还挺有意思的,喜欢这些。

  记者:被称为“神算子”,感觉如何?

  黄磊:被大家说成“神算子”还挺爽的。

  记者:但有观众说,你这种料事如神的本事也蛮可怕的,因为处处都能藏心机。对此,你怎么看?

  黄磊:玩游戏嘛。这也不是心机设计,导演组设置一些环节去阻拦你,解不出就到不了下一关嘛。(原载《信息时报》文/蔡慕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