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宁机场上半年旅客吞吐量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7-10 09:31:54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达501万人次 同比增长11.5%

  本报讯 通讯员卫黎军报道:今年上半年,南宁机场旅客吞吐量达501万人次,首次突破500万人次大关,同比增长11.5%,保障航班4.2万架次。

  近年来,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广西与东盟10国的空中走廊建设稳步推进。今年2月,广西首家本土航空公司——北部湾航空——投入运营,进一步拓展了南宁的航线网络。而今年上半年,在南宁机场航线中,旅客吞吐量增长最快的就是泰国航线。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出境游需求旺盛,日本航线、韩国航线备受市民喜爱,推动了旅客吞吐量的增长。

  为增强航空旅行竞争力,南宁机场通过“空铁联运、无缝连接”等多项促销政策,有效调动市民出行愿望与航空公司运行积极性。今年上半年,南宁机场运输起降架次同比增长了9.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