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延长银行关门期限 存户提款限60欧元

  • 发布时间:2015-07-10 09:2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希腊政府决定延长银行关门期限,以及每日60欧元(约合66.6美元)自动取款机提款限额,直至13日。

  希腊政府与国际债权人谈判陷入僵局后,上月28日因银行业缺少流动性开始实施资本管制。欧洲央行6日晚发布公告说,欧洲央行理事会决定维持对希腊银行业的紧急流动性援助上限不变,即维持在6月26日的水平。

  希腊总理亚力克西·齐普拉斯说,将在8日提交“靠谱”的改革方案。这一时间早于欧洲联盟为他设定的最后期限本月12日。

  据英国媒体最新报道,欧盟将就希腊问题召开一次紧急峰会,这次峰会将不限于19个欧元区成员国,而是扩大至整个欧盟范畴。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先前警告,“这是欧元区历史上最严峻的时刻”。

  齐普拉斯8日在欧洲议会参与围绕希腊债务危机展开的辩论。他说,先前的对希援助把希腊变成“紧缩实验室”。

  希腊6月30日未能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到期贷款,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史以来首个债务违约的发达经济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8日在美国华盛顿说,债务重组与改革计划并行,是帮助希腊经济走出泥潭的唯一路径。

  与此同时,希腊政府坚称食品和燃料供应不受影响。政府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将向希腊公民和外国游客保证,“市场中食品充足,价格稳定”。(卜晓明)(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