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滴滴加速抢占拼车业务市场 顺风车覆盖338座城

  • 发布时间:2015-07-10 09:20:1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叶丹  责任编辑:吴起龙

  刚刚融资20亿美元的滴滴快的7月9日宣布,继此前登陆北京、广州等148城后,旗下滴滴顺风车业务在哈尔滨、温州、兰州、银川等190个城市同步上线,覆盖城市数将增加至338个。与此同时,滴滴快的还宣布将于7月13日和20日两个周一推出邀请全民免费乘坐顺风车的“桔色星期一”活动。

  据悉,在完成此次的190城上线后,滴滴顺风车基本完成了对地级以上城市的覆盖。此举意味着滴滴顺风车第一阶段的全国布局已基本完成,也成为唯一实现了全国地级城市覆盖的拼车平台。

  资料显示,滴滴顺风车是滴滴快的公司于6月1日推出的拼车业务,该业务是在顺路的情况下,车主和乘客分摊油费的互助出行方式,在上线之后迅速得到了市场的热捧。仅上线一个月,在11座上线城市的日高峰订单即突破60万单,达到260万车主,有200万人乘坐了顺风车。

  有业内人士指出,滴滴顺风车入局拼车行业,在极短时间内实现跨越式扩张,主要原因有二,其一,滴滴平台原有的品牌技术经验等充分发挥了效能,其二,消费者对于软件叫车日益熟悉,拼车市场开始进入快速的普及阶段。“随着滴滴顺风车完成对300多个主要城市的覆盖,滴滴顺风车在覆盖城市数方面已经远远超过了竞争对手,可以预见的是,刚刚融资20亿美元的滴滴快的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将是通过营销等方式进一步拉升订单,全面拉开与竞争对手的距离。”有分析师指出。

  事实上,滴滴顺风车的营销大战已经开启,滴滴顺风车日前对外宣布,将于接下来的两个周一,即7月13日和20日启动全民免费坐顺风车的“桔色星期一”活动。活动期间,所有338个上线城市的居民都可以免费乘坐滴滴顺风车。

  据介绍,在“桔色星期一”活动期间,在所有开通滴滴顺风车的城市,每位乘客均有每天两次免单10公里的机会,免单金额按城市计价方式不同分布在13元到17元,基本可以覆盖一个普通人的上下班的出行需求。在此期间,乘客和车主都可以邀请好友成为车主,成功邀请一名车主将会获得20-30元的奖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