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圣农浦城公司肉鸡二厂投产

  • 发布时间:2015-07-10 08:32:15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王树瑜 吴勇君)7日,位于浦城县万安乡的福建圣农发展(浦城)有限公司肉鸡加工二厂正式投产。

  “生产线由原有的喷淋式改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涡轮式浸烫机。”圣农(浦城)公司总经理严高荣介绍说,二厂总投资2.4亿元,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占地面积67761平方米,年可加工肉鸡6000万羽,满负荷生产时员工将达1600人。二厂跟一厂一样,也有两条生产线,当天只开启了一条生产线,要宰杀肉鸡4万羽。目前,位于浦城的这两个厂开启了3条生产线,每天可宰杀肉鸡31.5万羽。到本月底,四条生产线将全部开启,圣农浦城公司的年产能将达到1.2亿羽。

  严高荣说:“圣农浦城公司只用了三年多时间建设,现在达到的综合实力水平相当于圣农在光泽花了28年达到的高度,创造了圣农的‘浦城速度’!”

  总投资59亿元的圣农肉鸡全产业链项目于2011年12月21日落户浦城,是该县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个招商引资项目,也是对接南平市千亿食品产业的省重点项目。

  截至目前,圣农浦城项目已完成投资30多亿元,共有65个鸡场建成投产,今年还将完成41个鸡场建设。万安肉鸡加工一厂、肉鸡加工二厂、连墩饲料厂、仙阳孵化厂、谷皮仓库已竣工投产,肉鸡加工厂片区配套的废弃物处理厂、炼油厂、鸡血厂已竣工投产。

  据悉,圣农浦城公司今年计划宰杀肉鸡9000万羽,实现产值20亿元,上半年已完成宰杀3960万羽;目前已实现就业人口4800余人;利用鸡粪的生物质发电厂两个机组已并网发电,今年发电量可达1.9亿千瓦时以上,可新增产值1亿元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